: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失恋女变身“河东狮” 发短信养男人当宠物发泄

2005年02月22日 14:20

  今年情人节,刚与男友分手的赵小姐经人介绍,用手机领养了一个昵称“大嘴鸟”的男人当“宠物”。因为心情不佳,赵小姐好好发挥了一次女主人的威风。她先发了一通训斥短信,以为“大嘴鸟”会大发雷霆,没想到对方反过来安慰了她一番。赵小姐变本加厉又发出“揪耳朵”、“掏粪”的指令,对方仍摆出一副宠物的温顺姿态。一番发泄,赵小姐心中好多了,反倒觉得有点对不住“大嘴鸟”。

  记者浏览推出此项“服务”的一家网站,“养个男人当宠物”的广告语说:“姐妹们,每月花5元就能来到养男人的魔幻世界!在这里,男人变成女人的宝贝宠物,而女人则是男人的主人,一切都由女人说了算喔!没事快来养个男人做消遣吧!”具体玩法是,参加游戏的男女通过短信注册成为会员,男性会员便被指为“宠物”和女主人进行配对。配对成功后,“宠物”和女主人便可通过设定的指令进行匿名聊天。女主人根据自己心情,给宠物发出放电、飞吻、训练、洗澡、掏粪、训斥、揪耳朵、撞墙、抛弃等指令,而男方也可向女方发出逃跑、乱奔、嚎叫、要洗澡、渴了、饿了等要求指令。总之,无论宠爱还是狂扁,全由女主人说了算。

  据某科技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养个男人当宠物”游戏是他们去年情人节研发推出的,短短一年,已拥有10万注册用户。根据数据库资料显示,用户的男女比例为6比4,每对女主人与“宠物”每天至少要发30条短信。去年7月,该公司在苏州组织了一次聚会,从全国各地来了300多人,他们发现配对时间最久的达到了半年多,其中一对大连男女,居然通过“养与被养”走到了一起。

  随后,记者采访已当了3个月“宠物”的刘先生。他说,开始他几乎是一个星期换一个“女主人”,因为这些“女主人”在虚拟世界都表现出“暴力倾向”,有的动不动就让他“掏粪”,有的只要他不立即回电,便会抛弃他。不过,遇到现在这个“女主人”,让他了解到跟一个女生相处的愉悦。而仅当了一个多月“女主人”的李小姐则称,开始她拚命扁“宠物”,月底查看游戏排名指数,自己名列“恶妇排名”榜首。静下来想想,觉得自己最近的心态不太好,便及时进行了调整。

  对此,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丁家永认为,人们在真实社会中受挫,便到虚拟世界中寻找情感依赖,所以一些男女热衷“养个男人当宠物”游戏不足为怪。这种短信互动游戏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交友平台无可厚非,但作为当事人,应该注意把握自己,尤其是在男女关系的发展上要慎重,因为毕竟这里也是一个虚拟世界。

  【来源:南京日报;作者:李映晖】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南京上演“河东狮吼” 丈夫被老婆打得想跳大桥 (2004-12-12)
·上海:“河东狮吼”现象普遍 校园里男生怕女生 (2002-10-14)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