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马来西亚华团展开反击

2005年04月12日 09:56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光华日报报道,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的行径,已激起马来西亚华团的广泛不满,并展开反击行动。

  据报道,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联合总会(华总)4月10日严厉谴责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的做法,并抗议日本加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同时亦考虑对日本货展开抵制行动。

  该会总秘书钟来福说,华总正咨询其它华团的意见,将就是否要抵制日本货行动达成共识。但他指出,由于国情不同,华团是否号召游行示威及华总采取任何行动之前,必须考虑许多因素。

  他说,种种迹象显示,日本已开始加强及扩张它的军事能力,国际社会应阻日本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华总副总会长周世扬表明,日本至今仍不愿对其在二战时期,侵略多国及屠杀人民的残酷行为认错,还篡改历史,为颠倒是非的国家,是没资格成为安理事常任理事。

  他指出,华总将于8月15日日本投降60周年和平日,举行为日治殉难同胞举行的千人追悼会、讲座会等活动,以宣扬和平。

  雪华堂会长黄汉良表示,该堂抗议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谴责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同时也将号召更多热爱和平的人士,通过签名支持运动,以引起更多团体及国际社会的关注,以阻止日本军国主义复兴。

  询及雪华堂针对日本侵略马来亚时造成的人民生命及财产损失,计划起诉日本政府,并向日本政府索赔奉纳金的进展时,黄汉良说,由雪华堂董事谢春荣律师为首的马来西亚律师团,将在本月内与日本律师团会面,讨论起诉细则。

  由马来西亚纪念日据时期殉难同胞工委会,所发起的反对日本成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网上签名运动,在3月31日开跑后,即获得了国内外公众的响应。

  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陈凯希指出,日本当局篡改历史,误导下一代以及对战争不认错,已引起二战受害国如中国及韩国的公愤。

  也是爱国委员会及凤凰友好联谊会会长的陈氏说,二次大战不仅中国受害,甚至整个东南亚及亚洲国家都受害,尤其马来亚就牺牲20万至30万人口,日本军国主义犯下滔天罪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他说:“我国所憎恨的是军国主义,而非日本人,日本人民也有爱好和平者;抵制日货,只是抵制支持军国主义商家的货品。”

  他希望日本政府能向二战下的牺牲者和慰安妇作出道歉与赔偿。

  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日本篡改太平洋战争时日军侵略亚太多国与滥杀无辜的历史,不但显示日本政府不愿认错,还将误导日本下一代。他表示,日本的下一代要从史实吸取战争侵略失败的教训。

 
编辑:刘琼】
:::相 关 报 道:::
·马来西亚七大乡团严厉谴责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 (2005-04-11)
 
相关专题:日本通过新版教科书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