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扬子晚报:国乒无锡热身还是作秀?

2005年04月22日 15:02

  昨天下午,即将参加上海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行33人抵达无锡,准备世乒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但是,从队员们放松的外表来看,本次热身赛实在意义不大,可能主要是给无锡球迷奉献精彩的“乒乓秀”!

  发布会场?酒店大堂?

  可能是想给远道而来的乒乓国手们创造一种轻松的气氛,所以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场地就设在了无锡市中心的海逸大酒店的一楼酒店大厅!当记者进门时,门前两排迎宾小姐热情地齐声喊出“欢迎光临”令记者有点受宠若惊,感觉自己就是来吃饭的,而这可能恰恰是国手们昨天的心态!原定于下午5:30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因为国手们的飞机晚点推迟,直到6:10,国手们才来到发布会现场。当乒乓国手以及教练员和乒乓队的官员出现的时候,现场一阵骚动,但是国手以及教练员们都是忙着确定自己饭桌上的位置,没有管太多!结果王楠领着其他8名女队员坐了一桌;孔令辉、马琳、王励勤等男队员坐了一桌,由于男队员太多,不得不把阎森和陈?等三人挤到了另外一张桌上;女队教练乔红本来和队员们坐在一起的,但是后来被挤到了教练员那一桌……随着简短新闻发布会的结束,大家都开心地吃起来,这时有人找到马琳等国手要求合影,他们都一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可见心情的确不错!

  9朵金花成陪客

  昨天,新闻发布会现场最靓丽的一桌人莫过于女队9朵金花所在的那一桌。“大姐大”王楠一身黑色紧身的衣裤显示出成熟女性的魅力,第一次入选世乒赛女单阵容的范瑛则穿了一件红色的外套,和多数选择白色上衣的队友牛剑锋、郭跃、郭炎等人相比,虽然少了一些英气,但多了些女孩子的味道!9朵金花是当时最早确定自己位子的人,而有趣的是,开饭之后,一位“神秘”男性坐到了她们中间,而且坐了主位,吃饭时他还和9朵金花有说有笑,让人觉得本来是主角的9朵金花反而成了陪客!至于这位神秘男性到底是谁,记者最终也没有搞清楚!

  而看着开心的9朵金花,女乒1号张怡宁的伤势就越发引人关注,据女队教练陆元盛介绍,张怡宁在正定集训快结束的时候肩上老伤复发,现在肩膀上打了2针封闭,正在北京养伤,这次热身赛就不参加了,准备全力去拼世乒赛,而这位国内世界超一流水平高手的缺席,势必也会让这次女队热身赛的含金量有所下降!

  蔡振华人不在影响在

  昨天,虽然国乒来了33个人,但是无锡人蔡振华却没有出现。据悉,蔡振华指导现在正在中央党校学习,而不能带队来无锡,但是,他人不在,影响力依旧在。

  据悉,本次乒乓球热身赛本来是准备放在杭州的,可能由于电视转播等一系列原因,杭州最终放弃了承办本次比赛。而无锡是蔡振华等乒乓名将的故乡,在乒乓球上非常有传统,所以当杭州放弃承办本次比赛之后,无锡义无反顾地接了下来!而且据说本次因为国手基本到齐,比赛非常有号召力,决赛80元一张的门票在赛前已经销售一空,令承办方非常高兴。而已经当了乒羽中心主任的蔡振华对本次世乒赛的男队依旧还是十分关注,对即将出征的昔日弟子,他说,这次世乒赛我们一定要争取男单冠军,如果这个冠军再丢了,那么包揽剩下的冠军也会觉得可惜!(贾晓宁)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