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田径需要更多刘翔 总教头不得不"低声下气"

2005年10月22日 23:12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 题:中国田径需要更多的刘翔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十运会落幕,距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零十个月的时间,中国田径需要快马加鞭,不然前途不妙。只有一个刘翔,显然不够。“中国田径需要更多的刘翔”——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看完十运会田径比赛后呼吁道。

  为了保住刘翔这根独苗,冯树勇不得不“低声下气”地恳请各界给刘翔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以便他进一步提升自身水平。“只要环境好了,刘翔一定还有提升空间,技术还会更加成熟,北京奥运会蝉联冠军是有希望的。”冯树勇认为,刘翔是十运会上表现最为突出的运动员之一。

  黄潇潇是冯树勇要塑造的“女刘翔”。在十运会的赛场上,黄潇潇连夺女子四百米、四百米栏两枚金牌,同时她还参加了女子四乘四百米跑决赛,为山东队再添一枚银牌。“黄潇潇的技术正在逐渐成熟。她和刘翔一样,经历过了世界大赛的洗礼,在国内比赛中的表现越来越稳定。”冯树勇期待着黄潇潇能在未来短时间内像刘翔一样在跑道上飞起来。

  刘翔,在冯树勇的眼中,代表着“丰富的大赛经验”、“过硬的心理素质”,有了这两条保证,才有可能在国际大赛中创造好成绩。“但这些正是我们国内大多数运动员所缺乏的。”冯树勇树立刘翔的榜样,目的就在于此。

  为了培养更多的刘翔,冯树勇透露,中国田径队将在明年增加运动员出国比赛的次数。“有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明年,运动员出国比赛的次数要比今年多一倍。”冯树勇希望中国田径运动员能够通过国际比赛的磨练,逐步达到刘翔或者“准刘翔”的水准。

  十运会田径比赛让冯树勇看到了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十运会田径比赛成绩较之以往的确有些下降,但在我看来,这些成绩比较真实地反映了当前中国田径水平。”冯树勇认为,只有看清楚中国田径的水平,才能对症下药,尽快地提高水平。

  “清华现象”是十运会田径赛场的一个亮点,以在校大学生身份登场亮相的运动员在十运会赛场上不再是看客,胡凯、刘瑛慧都出现在奖牌榜上。“清华大学重视体育,他们采取与地方联合办队的模式,形成了良性循环。”冯树勇在表扬清华模式的同时,指出中国田径目前还无法倚重清华模式出成绩。但他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如果能有更多的大学和清华一样为中国田径输送优秀人才,中国田径必将有辉煌的一天。

  刘翔与清华,对于中国田径来说,都是越多越好。前者代表着成绩,后者则代表着希望。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花絮:刘翔激起浪花一朵朵 比赛结束但话题未结束
·刘翔再度出场摘银而归 邢慧娜勇夺第二金风头劲
·看点:田径场刘翔客串接力 皮划艇奥运搭档对决
·刘翔驾到威力无穷:地铁加开五次 小贩多赚十倍
·十运星辰:“栏王”刘翔预演北京奥运
·刘翔取金牌气定神闲 “崔力士”四连冠掩面而泣
·刘翔遭围堵吃不消 赛后放松只能在宾馆走廊慢走
·欧洲记者团队追踪刘翔 约翰逊"微服私访"田径场
··十运田径乱象纷呈 ·刘翔出场闹翻天 ·蛙泳变"鸭泳"
·十运点评:“刘翔热”背后涌动的潜规则
·十运星辰:刘翔出场闹翻天:就看他没出意外就行
 

专题:第十届全国运动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