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泽西网(New Jersy Nets)

2005年11月02日 11:03

  新泽西网

  New Jersy Nets

  主场所在城市:新泽西州 东卢瑟福市

  主体育馆:大陆航空中心体育馆Continental

     Airline Arena

  可容纳人数:20049人

  加入NBA时间:1976年

  现任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Lawrence Frank)

  现役球员

  号码 姓名 位置 生日

  41 本-汉多洛顿 中锋 11/16/73

  44 马克-杰克逊 中锋-前锋 1/16/75

  15 文斯-卡特 后卫-前锋 1/26/77

  35 贾森-柯林斯

  中锋 12/02/78

  24 理查德-杰弗逊

  前锋 6/21/80

  5 贾森-基德

  后卫 3/23/73

  12 雷纳德-克尔斯蒂奇 前锋-中锋 7/25/83

  11 雅克-沃恩 后卫 2/11/75

  10 佐兰-普拉尼尼奇 后卫-前锋 9/12/82

  30 克利福-罗宾逊 中锋-前锋 12/16/66

  43 林顿-约翰逊三世 前锋 6/13/80

  40 阿丹-库珀 中锋 7/05/81

  0 杰夫-麦金尼斯 后卫 10/22/74

  31 拉蒙德-穆雷 前锋 4/20/73

  34 斯科特-帕吉特 前锋 4/19/76

  21 安托艾涅-怀特 后卫-前锋 2/06/84

  2 德里克-齐默曼 后卫 2/02/81

  40 里奇-夏尔德斯 中锋 7/05/81

  45 阿瑟-约翰逊 中锋 12/20/81

  球队简介:

  虽然挂名新泽西,网队却与纽约有着不解之缘。早在1967年加入ABA之初,联盟就希望这支球队能够落户在新闻界云集的纽约城,以期壮大自己的声势,与NBA分庭抗礼。一年后球队终于如愿,队名也从原来的 “新泽西美洲人队”更名为“纽约网队”。其后,虽然在新泽西与纽约之间辗转迁移,并最终落户新泽西,但是新泽西网队始终对纽约这个大都会恋恋不舍,与纽约尼克斯队之间的连年争斗也宛如同城兄弟之间的德比大战。

  网队在ABA中的经历最初颇为坎坷,直到1972年球队才首次杀入总决赛,虽以2:4惜败,但第一次迎来了纽约新闻界的注目。随着“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Julius Erving)的加盟,球队终于发生了脱胎换骨的转变。在 “J博士”的带领下,网队在1974年和1976三年间两夺总决赛冠军,在ABA行将曲终人散之即谱写了一曲旷世绝唱。“J博士”也以他曼妙凌波般的球技赢得了一次ABA赛季MVP和连续三次常规赛MVP。

  随着ABA联盟和NBA联盟的合并,网队于1976年加入NBA。信信然,本欲续写ABA时期的辉煌,却因劳资之争将“J博士”转卖给费城76人队而跌入谷底,成为NBA中不折不扣的垫底球队。

  80年代初,网队的状态略有回升。连续几个赛季进入季后赛,但是大多在第一轮就被扫地出门。随后由于多名核心球员长期遭受伤病困扰,球队于80年代末再次沦为鱼腩部队。

  进入90年代,就在网队连续3次重返NBA复赛之即, 28岁的南斯拉夫籍得分后卫德拉赞-佩特罗维奇(Drazen Petrovic)在德国遭遇车祸。英雄罹难,世人扼腕,球队东山再起的努力又一次付之东流。艰难中,新泽西网队重整旗鼓。1997-98赛季,在基思-范霍恩(Keith Van Horn)等新人的领军下,网队再次杀入季后赛。虽三场尽没,事后却被公认为当年如日中天的公牛队夺冠之旅上最难啃的一块骨头。此后新泽西网队虽然由于新老磨合、伤病困扰等原因连续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但是由于有全明星后卫贾森-基德(Jason Kidd)和凯尼恩-马丁(Kenyon Martin)等多名好手云集队中,网队俨然已成为东部联盟中的一支彪悍之师。

  2001-2002赛季,网队终于砰然勃发。常规赛中高奏凯歌,以本队有史以来的NBA最佳记录(52胜30负)进入季后赛,随后又将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夏洛特黄蜂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等强队一一斩落马下,成为东部联盟的新科状元。进入NBA总决赛,网队虽然以0;4不敌巨无霸湖人队,屈居亚军。但是对于网队人来说,2002之夏留给他们的将永远是久旱逢甘露般的美好回忆。

  展望2002-2003赛季,基德行云流水般的快攻依然是球队制胜的一大法宝,再加上马丁、基特尔斯(Kerny Kittles)和杰弗逊(Richard Jefferson)等多杆快枪的鼎力支持,以及教练比伦-斯克特(Byron Scott)的运筹帷幄,网队有可能会续写她的东部辉煌。

  退休球衣号码:

  (3) 佩特罗维奇(Drazen Petrovic)

  (4) 兰德(Wendell Ladner)

  (23) J 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on)

  (25) 迈切尔尼(Bill Melchionni)

  (32) 朱利叶斯-欧文(Julius Erving)

  (52) B 威廉姆斯(Buck Williams)

   历史:

  1976-77 纽约网队(New York Nets)

  1977-今 新泽西网队(New Jersey Nets)

  获总冠军年份:

  1976年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