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深圳房价2005年涨幅创历年之最

2006年01月13日 11:02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深圳商报》报道,地产研究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去年深圳房价涨幅创历年之最,成交均价达每平方米6952元,比2004年上涨16%。

  供不应求日益明显

  12日深圳中原地产发布了2005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从2003年开始,我市住宅新增供求比逐年下降,供不应求现象日益明显,而去年尤以福田、南山为甚,并因此消化了大批的存量商品房,空置面积不断减少。去年深圳商品住宅批售面积只有719万平方米,比2004年下降了一成多。

  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深圳房地产市场目前处于由特区内开发向特区外转轨的特殊阶段,同时深圳已连续三年土地紧缩,加上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不少开发商有相当一段时间处于观望状态,导致了供应严重不足。

  豪宅供应比例偏大

  尽管有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2005年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仍然突破900万平方米,创下历年成交量新高。

  纵观去年深圳楼市,豪宅市场无疑是其中热点之一。全市豪宅供应面积达132万平方米,占总供应面积的18.4%,比上一年提高了8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豪宅在我市房地产市场上的比例已经偏大。

  另一个显著特点是,关外已经成为我市房地产市场无可争议的主战场。伴着供应量的增大,宝安成交量赶超南山,荣登我市六区榜首。同时,特区外成交量已超过全市总成交面积的一半,而关内各区当中南山和福田在全市中所占的比例则大幅下降。

  房价涨幅创历年之最

  2005年,深圳房价节节攀升,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逼近7000元,比2004年上涨16%,创下历年之最。

  专家认为,去年房价大幅上涨主要源于深圳经济的快速增长,豪宅比重增大,导致产品结构发生变化,新增供应小于需求导致供求矛盾突出,同时,土地等开发成本的拉升,也直接引起房价上涨。

  2005年深圳房价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豪宅的大幅度上涨。目前深圳豪宅的全市均价达到每平方米13520元,比上一年大涨约40%。

  关外是拉升全市房价的主力。去年宝安和龙岗房价分别上涨了28%和25%。特区内四区中,作为深圳最为成熟的区域,罗湖楼市在2005年表现最为平稳。福田区新增住宅供应面积大幅减少,香蜜湖重新成为深圳最贵的区域。对于南山而言,去年是该区楼市发生转折的一年,供求量和成交量全线下滑,但价格却步步高升,涨幅惊人,高达36%。

  中原地产有关人士预测,2006年深圳房价仍将可能稳步上涨,但今年房价涨幅将低于去年。

  二手房量价齐升

  就二手房市场而言,去年整体仍然保持比较活跃的态势,成交量和价格都有大幅上升。同时,交易面积与新房交易面积差距进一步缩小,二手房市场在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地位不断加强。

  中原地产预计全年二手住宅共成交566.2万平方米,比上年上涨16.3%。均价为每平方米6486元,上涨13.9%,略低于新房的涨幅。

  从区域看,福田仍是二手房成交的最主要区域。上一年成交面积排名第二的罗湖则为负增长,南山成交面积增加三成多,超过了罗湖位居全市第二。而关外的宝安、龙岗两区成交面积涨幅最快,均有四成以上的增长。

  历年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一览

  2000年 5412元

  2001年 5531元

  2002年 5539元

  2003年 5680元

  2004年 5980元

  2005年 6952元 (董超文)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