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讯稿|图 片|图 片 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三晋风情:太原人争拍“全家福” 温馨定格一瞬间

2006年02月01日 15:50

  中新社太原一月三十一日电 题:太原人争拍“全家福” 温馨定格一瞬间

  中新社记者 张恩

  正月初三上午,趁着全家难得齐聚在一起的时光,王先生一声号令,举家老少热热闹闹地来到太原钟楼街开明照相馆这家摄影老字号,特意拍照全家福。

  多年来,太原流传一习俗:每逢过大年,趁一家人团聚时总要拍摄一张“全家福”。年年岁岁,从不含糊。包涵着一家人和睦喜庆的“全家福”,成为太原许多人家中的一份特别的纪念品。

  开开心心拍张照,和和美美过一年。现时,照相机早已不是稀罕之物,拍一张全家福似乎并不困难,然而,许多人过年时还是愿意一大家人热热闹闹地去影楼拍一张更精致、更漂亮的全家福。

  太原人拍“全家福”时讲究颇多,绝非全家人简单地站好一拍了之,许多家庭成员一进影楼,晚辈青年人往往先充当一回导演,忙着张罗起拍照的“人员布局”。老人们则笑容满面,往往让懂行的照相馆人员来安排。待拍照时,家人坐站要“论资排辈”、家庭成员须男左女右、孩子要站在其父母身后等等,总之,一张看似寻常的“全家福”里面也透射出中国传统文化的“正统味”。

  抓住难得的商机,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此间许多婚纱影楼纷纷推出“全家福”超值套餐,柳巷一家影楼推出低价套餐。影楼的工作人员称,按不同配套方案价钱三百多元人民币到两千多元不等,提前预订还可享受一系列优惠,如赠送放大照片、制作水晶等。

  这几年,唐装一直是人们过节时的代表性服饰。一大家人齐齐着唐装,花团锦簇,顿显时尚非常。太原市开化寺一家影楼今年春节又新推仿旧版唐装,并为此特别设计了古色古香的相册。婚纱摄影婚庆服装种类众多,可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

  此间一些影楼今年春节期间还推出“夕阳版”婚纱照,为的是能让来拍“全家福”的老人们,完成他们穿上婚纱礼服照一张结婚照的心愿,重温往日岁月的经典时刻。

  另外,“全家福”的风格越来越活泼、自然,许多市民可以自带一些喜欢的衣物,留下最真实、幸福的瞬间。

  太原市街头的影楼大多都特意为男士们准备了复古长衫、幼童们的宝宝唐装服、各色古典女装等。样式繁多,应有尽有。

  现在的“全家福”拍摄主要是以简单、大方、喜庆为主,妆容也越来越追求自然、真实,相册及相框的制作趋于个性化,不会再过分注重传统华丽的油画效果,简洁将是主导,着装风格更是紧跟潮流。

  一位老伯笑着对记者说,“过大年,吃团圆饭,照全家福,更显一家人的亲情。过了年,孩子们就要去外地上班,带上一张‘全家福’在身边,会觉得家人时刻还在一起,就会增加面对困难的勇气。”

  影楼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拍全家福的家庭越来越多。初二初三时,拍全家福的人会更多。他说,现在拍摄全家福的价格已经很低,基本在一百元钱左右,影楼同时还可提供照片放大等优惠服务。

  一张张看似寻常的“全家福”,给许多家庭留下岁月的纪念,浓浓亲情在此体现。太原人正以最佳姿态,以饱满的精神劲儿迎接又一个新的春天的到来。(完)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