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讯稿|图 片|图 片 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三晋风情:“暴走”踏青放飞风筝换来好心情

2006年03月25日 13:22

  中新社太原三月二十四日电 题:“暴走”踏青换来好心

  中新社记者 张恩

  又是一年春来早。走在早春的土地上,仔细观察春天的脉搏,用心体验生活的美好,灵敏感悟生命的蓬勃,可体味到有多少太原人在肆意演绎着春天的故事。

   乘机“暴走”一回

  这个世界变化可真快。今年春天,太原市又兴起“暴走”健身活动。趁着周末休闲,许多人家相互约定路线,带好需要物品,一同上路行走。有去晋祠者,有奔天龙山者,还有许多举家老少在攀登慕云山。

  时下的现代都市,四处大楼耸立,生活节奏在加快。加之新兴的网络天地、网络生活,连同电视、音响等因素,使人们的神经时常绷得很紧。能有机会到郊外放松一番,成为许多人的奢望。于是,“暴走”这种原始的生活方式又成新时尚。

  参与这类活动有大半年之久的王女士谈起“暴走”眉飞色舞,颇有体会:它是一种很好的“生命运动”,好就好在休闲加健身,将休闲与健身集于一体。

  王女士特别认为,选好一处有山有水的地方,作为踏青“暴走”的目的地。在这里可敞开心扉大喊大叫一通,换回一付新心情。要知道,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服良药更能解除生理上的疲惫和痛楚。

  采把野菜尝尝鲜

  春分过后,城郊乡野蓬勃生长的野菜,随处可见。而随着生活水准的提高,吃野菜也成时尚之举。

  清晨,太原市许多菜市场上刚刚上市的野菜成了抢手货。你挑选一把蒲公英、鱼腥草,他来一把白蒿、魔芋。新鲜的野菜被带回家,或蒸煮、或凉拌、或煎炒,全家人可痛痛快快地“改善”一回。

  百姓家里餐桌有野菜,大饭店中也开始有野菜搭配的菜肴。一些有心计的餐馆老板认为:当年日子清苦,吃野菜是人们充饥度日的无奈选择。今天生活好了,吃一些野菜,调剂下口味,也是好事。

  此间的食品营养专家告诉人们:野菜营养丰富,还具有多种食疗作用。蒲公英、鱼腥草中含有蒲公英甾醇、果胶、菊糖等,有防治多种肿瘤功效,春季适量尝吃一些大有益处。

  许多外乡旅游者在山西观赏景点时,也不忘采摘一些野菜吃图个新鲜。灿烂的阳光下,尝一尝山岗上的野菜,体味一番农家人的岁月情趣,旅游征途平添许多乐趣。

     天空因你而精彩

  连续数日的好天气,太原市汾河公园岸边又成喜好放飞风筝人们的好去处。

  站立在汾河公园空地,极目遥望长空,一只只与春风共舞的风筝在空中争奇斗艳,将城市春天的高空点缀得五彩斑斓,分外妖娆。

  “一番春事一番空,放却风筝逐断蓬”。太原市民春日放飞风筝的习俗已有历史。过去因场地受限,人们总难以尽兴。如今,辽阔的河岸成为热衷摆弄风筝一族大显身手的好场所。一到双休日,汾河公园上空便成了风筝的世界。美人鱼、仙鹤、大熊猫、美猴王、狐狸、金蛇、月亮船……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风筝一大早就在空中飘荡。

  一位风筝爱好者说,放风筝既是一种娱乐,更承载着一种文化,还有健身功效在其中。放飞风筝时有“随风送病”的健身好处,其中对防治青少年近视有莫大益处。对老人的高血压、头痛、眼肌疲劳、关节炎等病症也有一定疗效。

  放飞风筝可带来欢愉的心情,其实,能够在晴朗的空中自由飞翔也应是喜好风筝人的梦想。(完)

 
编辑:张磊】
  相关专题: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