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电讯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夜宴》剧本网上泄密 章子怡葛优乱伦戏曝光(图)

2006年04月13日 11:06


《夜宴》章子怡造型图



泄密剧本内容集中在葛优与章子怡的对手戏上

  中新网4月13日电 冯小刚的首部古装大片《夜宴》自从去年筹拍开始,剧情就一直处于保密阶段。但日前某门户网站上发布的一张名为《电影文学剧本〈夜宴〉》帖子,《夜宴》编剧盛和煜接受采访时证实,该帖子中提到的剧本10个章节的内容,“的确是真实的剧本”,而影片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磊接受时报记者专访时就表示根本不靠谱,并不是真正的《夜宴》剧本。

  据信息时报报道,早在上月底,一家娱乐主题网站上就贴出了《电影文学剧本〈夜宴〉》的帖子。该帖没有任何的铺垫介绍,直接标明了“2005.7.12三稿”的创作日期和修改次数,然后就是“1.皇宫广场;2.先帝寝宫;3.寝宫;4.山涧;5.山涧;6.吴越之地艺馆;30.太尉府水榭;31.寝宫;32.沉香阁(注:原文沿袭古文中提法为沈香阁,下同);33.沉香阁外”等10个章节的内容。前面3个章节主要展现的是先帝暴毙后,章子怡扮演的皇后与篡位的小叔子厉帝(葛优扮演)之间从对立到妥协的变化。

  此后皇后卸妆时,厉帝对其卸妆程序的熟悉,展现出他对美丽的皇嫂是垂涎已久,为这对叔嫂乱伦关系的成立做了必要的铺垫。而皇后妥协时求厉帝放过太子的情节,也暗示其与太子之间的暧昧关系。从语言、情节上来看,这些内容的确很像《夜宴》的剧情,不过奇怪的是,上述文字中一直没有出现剧中人物角色的姓名,而是一概代之以演员的本名,而且情节跳跃非常大,从第6节到第30节之间没有任何过渡。

  到底上述内容是不是真正的《夜宴》剧本片段呢?正在北京的影片首席编剧盛和煜,接受了《潇湘晨报》的采访。在听记者逐字逐句地念了一段发生在先帝寝宫中的叔嫂对话后,盛和煜惊诧莫名地表示:“是我的东西,这是怎么回事呢?”略略理清了一下思绪,他称:“我手里有一份剧本原稿的留底,但没有给华谊兄弟公司相关人员之外的任何人看过,之前有很多好朋友找我要,包括有些地方联系我想要作为文学作品发表,我都没给。因为我跟华谊签了合同,再说,做这一行就得遵守职业道德啊。”

  盛和煜还表示:“这事我估计还是得问问华谊兄弟那边,因为他们那里有可能接触剧本的人就多一些了,比如演员肯定都有,还有广告推广部门、美国片商等也有机会接触剧本。之前我也听说某个剧组手里有我的剧本,但绝对不会是我送出去的。”这肯定是真实的剧本吗?有没有可能是某些看过片花的人凭借想象复原写作的呢?“这是真实的剧本,一开始我也以为是不是随着宣传的展开,剧情大意曝光了,或者是不是片花的内容,可是无论如何,如果根据片花去复原写作的东西,文字不可能和我的原文一样,这么准确。”盛和煜称。对于此事的发生,他感到诧异和无奈,“电影业……唉!我好歹有个著作权吧?不过,你还是先问问华谊那边,希望他们能够了解一下情况,并给我回个话。”

  华谊老总王中磊 不靠谱的两页纸,不是真剧本

  而华谊高层、分管版权事务的徐立女士在了解此事后称:“那些内容绝对不是我们的剧本”,她分析说,这些内容估计是某位看过宣传片的电影文学爱好者,根据片花中的台词和场景,发挥文学创作技巧“复原”的“伪剧本”,“至少我个人认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保密工作还是做得很好的。”

  昨日记者就《夜宴》剧本外泄一事致电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他就表示在看到剧本外泄的新闻后,已经上网查过该消息,证实那并不是真正的剧本,“我们已经上网看过,那根本不是《夜宴》的剧本,只是不靠谱的两页纸。演员的走位是不会出现在剧本里的,都是导演在现场指导的,而且剧本也不会用演员的真实姓名,而那个所谓的剧本都是直接用章子怡等的名字(那为什么有消息称编剧盛和煜说是真实剧本?)确实里面有些台词和戏服的描述是正确的,也许写的那个人是看过我们在柏林放映的宣传短片,自己写出来的东西,而刚好编剧听到那些台词,所以被误导了。”不过即使王中磊已经否认了《夜宴》剧本外泄,但可见两个剧本仍是有极为相似的地方,而盛和煜此前的发言更让人对此产生怀疑。看来,不想出现这种剧本曝光的危险,制片方还是要加紧“保密”工作为妙。(时报记者 谭争劼)

  《电影文学剧本〈夜宴〉》帖子节选

  第三章节 地点:寝宫

  灯烛煌煌。

  光波梦幻般的帷幔,屏风间摇曳浮动,金丝镂空的熏龙里,瑞龙脑散发着紫雾般的香气。

  菱花铜镜中——

  映出章子怡高贵、冷艳的面容。

  也映着高耸云髻上白色孝带。

  章子怡开始卸妆。她先将孝带解下,在手中,默默端详一会,轻轻一扔,然后,将金镶珠排簪从云发里慢慢抽出,那一头浓密柔软的黑发便如瀑布泻下。

  葛优的手从后面搭上她裸露的肩头。

  章子怡微微一颤,但声色不动,将额前的花钿摘下。所谓花钿是金箔、鸟羽、云母片等在头上贴成的一个小小的、五颜六色的精制图案。章子怡摘得很慢、很仔细。

  葛优的手在肩头轻轻摩挲。

  章子怡把摘下的花钿放在一个玉碟中,将手朝梳妆台琳琅满目的化妆品伸去。

  葛优的手更快,在她之前将一个精制的小葫芦拿到,放在章子怡手里。

  章子怡有点意外,但仍不吱声。

  她从葫芦内倒出几滴琥色的液体,轻轻在脸上揉拭。

  葛优的手由肩头向她锁骨处游动。

  章子怡的手又伸向化妆品。

  同样的,葛优的手抢在她之前,将一个彩绘的小瓶递给她。

  章子怡开口了:

  “叔叔怎么知道我卸妆顺序?”

  葛优:“岂止是卸妆,嫂嫂沐浴的顺序我都知道。”

  它(此处应为“他”)的脸隐藏在灯的暗影中,他的手已经在女人胸前摩挲。

  章子怡沉默半晌——

  “你哥哥太相信你。”

  葛优:“先帝爆(暴)崩,与我没有关系。”

  章子怡:“太子还在人世吗?”

  葛优:“嫂嫂很关心他?”

  章子怡:“我是他母后”。

  葛优:“他比你大四个月。”

  他的手移向她雪白的乳沟。

  章子怡伸手按住他:

  章子怡:“叔叔能不能放过太子”?

  葛优:“嫂嫂能不能松手?”

  章子怡看着镜中自己的手,被自己按着的男人的手,眼中掠过一丝冷光,松开了自己的手。

  葛优的手乘势滑下去……

  葛优:“朕以为,上苍会保佑我那可爱侄儿的。”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热线:(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