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国外垄断 大亚湾核电机组"喝"上国产润滑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打破国外垄断 大亚湾核电机组"喝"上国产润滑油

2010年07月06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中石油集团网站消息,7月1日,深圳大亚湾岭澳核电站的3号机组在冲转成功百余小时后,进入发电状态。这个机组由昆仑润滑油提供润滑油服务,标志着国产润滑油打破国外品牌垄断,成功应用于核电领域。

  6月25日,使用昆仑润滑油KTL-46长寿命汽轮机油的3号机组一次性冲转成功,其后显示润滑系统运行良好。

  大亚湾岭澳核电站拥有我国最大功率百万千瓦等级核电汽轮机组,是汽轮机行业技术和制造水平的顶尖代表。

  “国产汽轮机油没有在百万千瓦机组的装机先例,我们没有考虑国产油。”如果说4年前用户曾给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项目组浇了盆冷水的话,那么4年后,润滑油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和不懈的努力,让这一历史改写。

  成功应用于大亚湾岭澳核电站的KTL-46昆仑长寿命汽轮机油,拥有汽轮机制造商阿尔斯通的认证,具备优质、抗氧、除锈和长寿命等性能,特别适合60万千瓦以上级别汽轮机组,正常使用可保证20年不换油。

  这次昆仑润滑油的成功应用,吹响了中国石油进军核电领域的号角,打破了国际润滑油品牌对这一高端市场的垄断,有助于加快我国核电国产化进程。目前,运抵大亚湾岭澳核电站的昆仑KTL-46长寿命汽轮机油共3个批次26万升。此次装机的核电机组为岭澳核电站二期的3号、4号汽轮机组。4号机组的前期冲洗运转正在进行中,预计在2011年并网发电。

  (王晶 肖蕊)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