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供电部门:“用电虽吃紧,但不轻易拉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供电部门:“用电虽吃紧,但不轻易拉电”

2010年07月15日 10: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高温天气以来,广州用电负荷已经4次刷新历史纪录,其中空调负荷占了30%-40%。广州市供电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在亚运年背景下,不会轻易在广州挂出红色错峰预警信号,将尽量不采取强制错峰措施,不过自觉错峰情况下供电部门能通过远程控制系统对用电大户进行监控。

  空调用电负荷比重占30%-40%

  进入7月,广州电网每天承受着千万千瓦用电负荷,用电形势较为紧张。截至7月13日,广州用电最高负荷的新纪录为1133.3万千瓦,同比增长14.11%,与去年最高负荷相比,增长了9.62%,四次刷新历史纪录。

  “空调负荷占了30%-40%,这种炎热天气下在往40%靠”,广州市供电局副局长龚建平昨日表示,广州空调用电占得比重比较大。预计这种用电紧张局面将随着高温炎热天气,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持续。

  实行阶梯电价仍在调研阶段

  本轮高温天气开始后,广州悬挂出了黄色错峰用电预警。随着高温天气的继续,是否会升级为红色错峰用电预警?“红色预警我们就拉电了,调电的果断性会强些,但是我们尽量不强制,不会轻易在广州拉红色预警信号”,广州市供电局副局长龚建平说,特别今年是亚运年,全省、全网保广州都会有所体现。

  会否通过阶梯电价调节居民用电?广州市供电局表示,阶梯电价仍在调研阶段,要等国家层面有统一政策出台方能实施。记者徐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