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个再生资源交易中心试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东莞首个再生资源交易中心试运行

2010年08月13日 09: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东莞首个再生资源交易中心———南城再生资源交易中心建成投入试运行,今后,南城辖区的废旧物资将可在市场中自由交易,实现最大增值。

  首个再生资源交易中心设在南城草塘工业园内,占地28000多平方米,设交易、储存、加工、物流等区域,交易品种主要有废铁、废旧五金电子、废纸和废旧塑料等。目前,南城辖区已有10多家废品收购经营者进驻,其余20多家废品收购站也将陆续进场经营,集中处理废物,实现统一规范管理。

  东莞市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市场旨在提供给厂家公平公正交易的平台,打击违法乱纪、不规范的交易行为,尤其是压级压价的、偷赃窝赃销赃等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东莞一年的工业和生活废品价值约100亿至150亿元。目前东莞废旧物资回收利用过程尚不规范,大量有用的“宝贝”被抛弃。此外由于废品回收门槛较低,从业人员多且杂,极易引发各类社会问题。

  再生资源交易中心的运营,让企业除了到指定收购站外,还可送至中心,根据全市每天公布的回收价格进行交易。中心设置了拍卖平台,实现价高者得。对于一些暂时未找到买家的企业还可以在中心登记备案,联系经营者直接到企业去回收废品。

  东莞市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对废品运输、收购、储存、分拣各环节逐步进行改革,使市场得以健康发展。(记者/段思午实习生/赵伟良)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