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内首台750kV三相发电机变压器诞生

2010年11月08日 10:35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内首台750kV三相一体发电机变压器——SFP-720000/750三相发电机升压变压器,在中国西电一次性通过全部出厂试验,各项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其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标志着中国西电在750kV级变压器的设计制造方面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这台为华能陕西秦岭电厂2×600MW发电机组配套研制的产品,容量大、电压等级高,对企业的设计能力、工艺控制、试验方法及设备条件等均是一个新的挑战和考验。与以往的单相大容量发电机变压器相比,这台高新技术产品在经济性能、占地空间、运行维护等方面,具有很大的优越性。750kV三相一体巨型发电机变压器的开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具有广阔的国际国内市场前景。

(李杰 记者张哲浩)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