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大雪强风致断电断水 莫斯科多地区进紧急状态

2011年01月04日 10:0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光转向俄罗斯。由于恶劣天气导致供电中断,俄罗斯莫斯科州的多个地区在新年期间进入紧急状态。

  相信新年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说意味着快乐和希望。但是俄罗斯莫斯科州的很多居民在今年的新年期间可就不那么走运了。由于从1月1号晚到1月2号整天莫斯科地区降雪不断,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每秒速度达到18米的8级大风,截至1月2号下午,整个莫斯科州共有551个变电站无法正常工作,88个居民点供电中断。这些居民点主要集中在莫斯科州的西部地区。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供电供水供热同时中断的情况。鉴于目前的局势,莫斯科州州长格罗莫夫周日宣布该州36个地区中的18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莫斯科州新闻发言人表示,紧急状态将直到各个地区的供电供水供暖全部恢复正常之后才会解除。

  实际上,在2011年新年到来前的一周,莫斯科地区就遭受了冻雨的袭击,冻雨不但导致众多居民点供电中断,甚至还影响到了莫斯科的两个机场的正常工作,导致大批旅客滞留。此后一个多周,虽然有关部门全力抢修,但仍然有不少居民点是在黑暗中迎接着新年的到来。为此,俄罗斯总理普京还责令各地政府官员在新年夜里要前往那些供电中断的居民家中,和他们一起迎接新年。新年过后,恶劣的天气仍然没有好转的迹象,由于大雪强风肆虐,又有不少居民点加入到了断电的队伍当中。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抢修。仅1月2号一天,莫斯科联合电网公司就派出了超过2千人次的工程人员昼夜抢修故障线路。据当地气象部门的预计,未来几天内,莫斯科地区的天气状况会有所好转,降雪将会有所减少,这将有助于抢修工作的开展。而莫斯科联合电网公司也表示,如果天气情况能够好转,断电区域有望在两天内全部恢复供电。

(驻俄罗斯记者燕玺)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