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京新高速30吨油罐车起火 6支消防队驰援

2011年01月10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10时33分,一辆载有30吨柴油的油罐车沿京新高速出京方向行驶至K88+500处,发生漏油引起火灾。6个消防中队19部消防车接报后赶往现场,直至下午1时40分许,火势才被扑灭。

  据货车司机称,当时他驾驶着装有30吨柴油的油罐车,正行驶在110国道出京路上,突然从反光镜中看到车轮冒烟,怀疑是刹车片出了问题,于是赶紧停下来查看。就在这时,一股火苗从车底突然蹿出,当即引燃了车辆。司机拿出灭火器灭火,完全是“杯水车薪”,火苗甚至几乎烧到头顶的电线。

  最先抵达现场的是南菜园消防中队官兵。此时,油罐车车身已被滚滚浓烟裹住,满载30吨柴油的油罐正在熊熊烈火炙烤下,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经过消防官兵现场勘查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了作战命令:命令战斗员分成2个小组,对罐体进行冷却,同时请求增援。

  不久,八达岭、永宁、永安、首体南路、左家庄等消防中队相继赶到,延庆县园林部门4辆水车也协助运水。至下午1时48分,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现场救援人员分析,罐车刹车片卡住后,摩擦产生高温引燃轮胎,后引燃车载柴油。但由于事故处理非常复杂,路段被临时封闭,交通中断。出京方向车辆需从黑龙庙桥出口驶出,改经110国道旧线行驶。(记者安然 通讯员张金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