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人造雪景禁用自来水 北京各大公园造雪多用中水

2011年01月11日 07: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入冬后迟迟没有下雪,但各大公园的造雪活动已经热闹开场,有市民担心这些雪景都使用的是自来水,会造成巨大浪费。昨天,各大公园和市水务局回应,人造雪景全部采用湖水或中水,雪景融化后也将回补地下循环利用。

  根据各公园统计,圆明园、玉渊潭、陶然亭、龙潭公园等4家公园合起来至少造出6万立方米雪,按照目前造雪机的状况,一般1立方米水能造2立方米雪,4家公园共消耗水量3万吨。市民关心这样大量人工造雪是否造成水资源浪费?市水务局表示,为了防止造雪浪费用水,目前已有《北京市滑雪场用水管理要求》进行规范,明确要求滑雪场建立雨洪利用系统,包括滑雪道旁设置截水沟和汇水沟,建设收集融雪水及雨洪的集水池等。同样,对于公园的人工造雪,也禁止使用自来水。

  昨天,多家公园也表示,人造雪景全部采用中水或湖水。例如陶然亭把南湖的水输送到东湖和西湖,然后用这些湖水在南湖造雪。而开春人造冰雪融化后,还能循环利用,包括经过渗透回补地下,作为园林景观的浇灌用水,或者回到湖中变成湖水。

(记者文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