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高官紧急访问伊拉克 要求重启油田谈判

2011年01月11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中东访问的日本经济产业相大畠章宏,10日紧急访问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会晤了伊副总理沙赫里斯塔尼和石油部长鲁阿比。

  分析人士认为,大畠可能向伊方要求重启2010年1月后陷入停顿的伊南部纳西里耶油田开发谈判。会谈后双方发表了有关两国加强能源合作及促进日本企业进驻伊拉克的联合声明。这是日本民主党执政后首次访问伊拉克的阁僚。

  日本意在通过强调援助伊拉克重建的姿态加强两国关系。2009年8月,新日本石油、日挥等日企联合体同伊拉克政府代表团就纳西里耶油田开发达成了原则共识,但因临近伊拉克联邦议会选举,谈判陷入了停顿。日本希望切实取得该油田的权益以确保原油供应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高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