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郑州今年起工地扬尘要缴排污费

2011年01月11日 11:56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0日,郑州市环保局宣布,从今年起郑州市区施工工地扬尘要缴纳排污费,如果施工方采取措施减少扬尘,则排污费也会相应降低。

  上个月,河南省环保厅出台了《河南省建筑物扬尘排污量抽样测算办法(暂行)》,以加强对拆迁施工工地、建筑施工工地、散流物料(煤炭、沙石等)堆放及装卸场所的管理,对其排污量进行核定。该办法对4种工地都设定了基本的排污量,如果施工方采取各种可控制措施减少了扬尘,环保部门将按照规定核减排污量。

  “郑州市是我省此项工作的唯一试点城市。此举旨在用收费的办法减少市区工地扬尘现象,以改善郑州市区空气质量。”郑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刚刚过去的一年,郑州市城区空气质量达到一、二级(优、良)标准的天数为318天,比2009年减少了4天,这与郑州市区市政建设和拆迁工地增加有密切关系。

  据悉,目前,北京、太原、大连等城市均开征了城市扬尘排污费。(记者高长岭)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