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南新密下派185名干部驻矿 监管煤矿安全

2011年01月11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月11日电(赵晖 王炎军)优秀后备干部孟雪峰今日手拿站长任命书,携带资料、行李来到牛店乾通煤业驻矿,他成为河南省新密市185名下派驻矿干部中的一员。

  下派185名干部驻矿,监管煤矿安全工作,是新密市自2010年12月份推出的“一矿一站”管理新模式,这种一矿一站、干部蹲点的安全管理新体制已成为河南的一项有益探索。

  据悉,产煤大县新密市目前有复产煤矿9家,列入隐患整改的43家,煤矿安全责任大,监管压力大。如何实现科学发展,实现安全与效益双赢,始终是该市探讨的课题。去年12月份,该市通过认真调研推出了“一矿一站”管理新模式。

  按照新模式,各产煤乡、镇、办向每个煤矿派驻由副科级以上领导、驻矿监管人员和煤炭局派驻的驻矿监管人员,共同组成3-5人的监管工作站,依法对辖区内的煤矿企业实施安全监管。监管工作站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煤矿依法生产实行分类管理。

  对隐患整改煤矿,监管人员有权依法对煤炭企业是否存在超计划安排整改项目进行现场监督。对停工停产煤矿只准通风排水,严格落实省政府“两到位、五控制”的要求,加大督察力度,入井人数不得超过5人。对地方煤炭主体企业进行重点监管,监管人员要对已复工复产的煤矿进行“同跟班、同下井、同检查”,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对申请退出和关闭的煤矿,监管人员要严盯死守,加强监管,不准有任何作业活动。

  该市对各监管工作站履职情况随时进行抽查监督,明确要求监管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对于擅自脱岗、失职失责的驻矿监管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对一年内煤矿无事故、无违规生产的,对监管工作站负责人提拔重用,是副科级领导干部的,提拔为正科级,是一般同志的,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截至目前,该市没有一起煤矿违规生产事件,符合条件的正在积极申报手续,争取达标生产。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