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供热企业吸取教训开展全面隐患排查

2011年01月14日 16:0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以来,河北省已两次出现城市供暖大面积停供事故,事故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影响。为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目前河北省各地供热企业立即进行全面检查,排除隐患,确保供热正常进行。

  1月5日夜间,河北省邯郸市主要供热电厂的两台供热锅炉出现故障,导致邯郸市内600万平米居民区停止供热。1月12日凌晨开始,为承德市区提供热源的国电滦河电厂两台机组因输煤系统出现故障,被迫停止运行,直接影响到了承德市中心区约900万平米面积的供热。

  两次城市供暖大面积停供事故给供热安全敲响警钟。河北省各地迅速行动,为供暖设备体检。

  今天上午10点,邢台市热力公司管线所的职工正在对所辖供热管线进行检查。职工们4人一组,负责20多公里的管道线路,像这样的检查,每天都要进行2次。邢台市热力公司副经理张路格介绍:“我们对所有运行的管网、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排查,抢险人员24小时待命,任何一个环节发生故障,我们会第一时间组织人力、车辆到达现场,抢修、排险。”

  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负担着秦皇岛市区70%的供热任务,管理人员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和设备运行情况。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燃料部部长吴锡鹏告诉记者:“给我们敲响一个警钟,我们让管理人员对他所负责的负责区进行全员排查,看看有没有积粉的情况。干活当中,是不是把防火措施都做好了。发现哪有积粉,电缆过热,就得让他立即整改。”

  据了解,目前秦皇岛市供热企业无论是输煤传送还是供热机组都有备用设备,以应对突发事件。(记者杜震 秦庆祥 梁岩)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