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万钢:清洁能源是中美合作亮点

2011年01月20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科技部长万钢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表示,中美两国近来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很大进展,清洁能源合作即是亮点之一。

  万钢当天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一两年来,中美领导人都高度重视清洁能源合作。双方去年决定成立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目前双方不仅在研究项目上取得了一致,而且资金也逐步到位。

  万钢认为,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促进了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同时将两国科学家、工程师紧密结合在一起,使两国发挥各自长处,促进双方关系更加融洽。

  万钢当天与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约翰·霍尔德伦续签了中美科技合作的相关协议。他认为,这将对今后双方开展进一步科技合作奠定基础。双方今后将拓宽合作领域,不仅在清洁能源,而且在卫生、环境、海洋、农业、基础研究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两国的合作共赢尤其是科技合作的共赢。

  万钢认为,中美在科技管理体制上也有值得相互学习借鉴之处。他认为,科技的发展与经济社会的发展联系越来越紧密,两国科技队伍也越来越庞大,过去的管理方式在当时可能是正确的,但随着时间的发展,需要改革、创新。双方互相借鉴和学习可以促进科技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记者任海军 刘丽娜 梁金雄)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