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哈药亿元排污设备成摆设 委员四年提案铲污染源

2011年01月20日 09: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超声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田家玮 摄/本报记者邱成 苏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微博发提案 “粉丝”来跟帖

  为铲除污染源四年坚守一个提案

  田家玮当了4年政协委员,这4年她的提案内容一直只有一个——关于哈药废气污染整改的建议。而且,每一次她的这个提案都是拥有四五十名委员支持的联名提案。今年,她将这个提案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马上就引来粉丝跟帖。

  哈药集团制药总厂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是我省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其中头孢噻肟钠原粉及粉针的产量和市场份额均居全国首位。药厂所排出的废气长期困扰着附近几十万市民的生活。2008年,田家玮当政协委员之初,就写了建议治理药厂污染的提案,建议药厂搬迁。此后她从有关部门获得答复,药厂已建立排污处理系统。

  但田家玮经过调查很快就发现,药厂投资1个多亿建立的排污处理系统因为运行费用高,只在有关部门检查时才会启动。药厂还经常在晚间偷排废气,她所在医院就在药厂附近,患者反映,很多人都曾在夜间被药厂刺鼻的气味呛醒过。有的患者甚至还出现了头疼、呕吐的症状。

  于是田家玮第二次又写了同样内容的提案,建议环保部门强行要求该厂使用排污处理系统,并且要让群众监督排污物处理情况。

  其间也有人劝她:这个问题,人们反映了20多年,但始终未能解决。搬一个“哈药”,需要8个亿呢!

  田家玮的回答掷地有声:“我是一个医生,我不知道搬迁一个药厂需要多少钱,但我知道生命是无价的。”

  第三次,田家玮提出了建议药厂搬迁的建议。这一次她终于盼来了药厂搬迁的好消息。她说,今年已是她第4年交治理药厂废气污染的提案了,她希望这一次药厂能把搬迁方案和搬迁日期定下来,尽快让市民摆脱废气的侵扰。 (文/本报记者赵宇清) 

参与互动(0)
【编辑:高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