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美签数百亿美元新能源协议 覆盖核电等领域

2011年01月20日 09: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覆盖核电、风电、太阳能、水电、智能电网等领域;“清洁能源合作应当成世界典范”

   18日下午,中美清洁能源协议签字仪式在华盛顿举行。作为第二届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战略论坛的一项重要日程,双方共签署十三项协议。协议覆盖核电、风电、太阳能、水电、智能电网、碳捕获与封存等多个领域。

  中美双方政府及企业代表签署了中国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北京大学及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关于开展“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国家电网公司与美国电力公司就先进输变电、智能电网等6个领域开展技术及设备方面合作的协议:中国国电集团与美国uPc管理集团共同开发、建设和运营7个风电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00 亿人民币的战略合作协议:中核集团从西屋公司购买金额约5000万美元的10台套 AP1000核燃料制造设备的供应合同等13项合作文件。

  当日上午,还举办了“中美清洁能源技术研究与合作建设过程中交流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方共同的 “绿色”城市愿景包括采用更清洁的技术发电、能源储存、能源高效利用、能源回收技术以及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等。 中国华能集团与美国电专题会议”和“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两国能源部门还签署了18份总额超过 130亿美元的能源合作协议。 中国科技部长万钢表示,中美之间需要在能源领域有更多务实合作。清洁能源正在成为中美合作新亮点,应当成为世界的典范。

  白宫科技政策办主任霍尔德伦则表示,中国是清洁能源很好的“试验田”,奥巴马政府坚定承诺延长和扩大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力公司签署了有关燃煤电厂节能降耗和二氧化碳减排技术合作的协议。 中国华电集团、神华集团等也分别与美国通用电力、美国铝业等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报综合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