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碳汇公益事业半年捐资近亿元

2011年01月20日 10:24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自2010年7月成立,截止到2010年12月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募集公益资金9680万元,其中企业和社会团体捐资9535万元,个人捐款145万元。并已与国家林业局合作,在北京、山西等9省(市)开展碳汇造林试点,造林面积达到12万亩。这是从1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的。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是我国首家以增汇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为企业和公众搭建了一个通过林业措施“储存碳信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高农民收入、改善生态环境”四位一体的公益平台。其前身是2007年成立的中国绿色碳基金。

  为了给企业、科研、公众等社会各界参与碳汇公益事业进一步提供便利,该基金会成立了全国首家民间形式的碳汇专门研究机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领衔,并公布了部署在陕西延安、江西井冈山、内蒙古多伦、云南腾冲等15个 全国首批个人捐资碳汇造林基地。

  蒋有绪院士在会上说,碳汇研究院的成立意义重大,将组织专家瞄准碳汇林业与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前沿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研究,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产出适用于我国碳汇林业建设的创新型成果,为碳汇林业发展和国家主管部门决策提供科技支撑。

  此外,还成立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将招募符合条件且热心公益事业的个人作为志愿者,参与基金会的公益活动。同时发布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志愿者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国第一批“碳汇公益礼品卡”系列。(胡利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