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首次在海域钻探获取可燃冰实物样品

2011年01月20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1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地质调查成果交流会19日举行,中国地质调查局积极组织开展我国陆地新区和重点海域的油气地质调查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在海域和陆域冻土带钻首次获取到可燃冰(天然气水合物)实物样品。

  从19日召开的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地质调查成果交流会获悉,围绕“立足国内,尽快实现油气资源调查重大新发现,促进油气勘探重大突破,增强油气资源保障能力”的目标,中国地质调查局积极组织开展我国陆地新区和重点海域的油气地质调查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显示出可观的勘探前景。

  消息指出,我国首次在海域钻探获取了天然气水合物实物样品,证实我国海域存在丰富的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在祁连山永久冻土区钻获陆域天然气水合物实物样品,这是继加拿大、美国之后在冻土区发现水合物样品的第三个国家。海域和陆地天然气水合物的重大发现,为寻找未来接替新型能源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全面启动和推进油页岩、油砂、页岩气、天然气水合物等非常规油气地质调查与探索研究。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