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太原汾河以西生活垃圾将得到无害化处理

2011年01月20日 11:47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狮头”重组要配建垃圾焚烧设施

  在狮头集团重组过程中,将建设垃圾焚烧设施,我市汾河以西地区的生活垃圾能得到无害化处理。前日,市政府对狮头集团重组、新型建材工业园建设等做出安排部署。

  “垃圾焚烧设施的设计工作已经开始了。”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会议上,重组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与中国建材集团合作对狮头集团进行重组的过程中将引进新的生产技术,实现水泥行业的绿色转型。其中,狮头集团搬迁重建时将建设垃圾焚烧设施。与其他处置垃圾方式相比,水泥生产时同时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对焚烧产生的热量等的利用率更高,而且占地少,不会对地下水产生污染,是最彻底的处理方式之一。这一设施建成后,我市汾河以西地区不需要单独建设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就可以处理掉生活垃圾。

  市政府还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加快清产核资、项目引进、环保评估等步伐,推动我市与中国建材集团已经确定的合作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据介绍,除重组狮头集团外,中国建材集团还将在万柏林区建设新型建材工业园,并利用我市作为地区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合作建设新型建材大市场。(记者 何宝国)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