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汽柴油调价窗口今打开

2011年01月21日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铁定打开,无论是时间间隔还是国际油价变动幅度都达国家上调油价的红线,汽柴油零售价面临上调可能,但多方专家表示,鉴于国内涨价没有一次准时,加上节日因素,国家今天很可能不会涨价。

  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昨天,多名人士接到发自中介服务机构的短信:1月21日,国内成品油满足调价窗口,建议您提前加油。

  今天距上次国家调整成品油价刚好22个工作日,国家发改委最近一次调整成品油价是在去年12月22日。

  与此同时,国际油价连日盘上,涨幅早已超过4%。来自息旺能源的监测显示,截至1月19日,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达6.58%。

  业内专家纷纷表示,国家不太可能在今天调整油价。其中,息旺能源成品油行业分析师廖凯顺分析,因为按照惯例当国内成品油价需要涨价时,国家往往推迟调价日期,而且春节将至,正是汽油销售旺季来临。 记者: 张艳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