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节能环保信贷风险犹存

2011年01月21日 09: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的节能环保业,随着行业逐渐进入“群雄逐鹿”时代,其信贷风险急需引起相关金融机构的注意。

  这是银联信日前在一份对外发布的报告中给出的警示。报告指出,在节能市场加速成长并成熟的过程中,节能业必将会掀起一场整合风,处于竞争劣势的企业被淘汰出局的可能性很大,从而出现信贷风险的可能性很大。

  “整合中必然会有风险的存在,处于竞争劣势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或破产或被兼并重组,破产时企业的信贷风险很大,而被兼并时由于兼并企业不承认被兼并企业的原有债务,也极易引发信贷风险。”银联信总经理符文忠表示。

  据了解,随着“十二五”对节能环保的更进一步要求,广阔的市场前景让不少企业跃跃欲试,但是,高成本问题一时难以解决使得节能行业市场的打开存在较大风险。比如,在建筑节能细分市场,建筑节能下游消费市场萎靡、缺乏行之有效管理模式、法律、法规、政策措施不完善等都是风险点。又如,环保水务项目前期投入巨大、贷款金额需求大且运行期限长,银行贷款的回收较为缓慢都是不小的风险。

  针对以上提到的企业自身及映射给银行的信贷风险,专家建议,银行在审核前期和贷款过程中需要慎重考虑,并参考如下应对措施:首选增长型城市环保水务企业、完善信息披露和加强盈利渠道的审核等。本报记者 阮修星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