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委内瑞拉宣布原油储备居全球之首

2011年01月21日 10:56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据尚未获得欧佩克确认

  委内瑞拉政府官员19日宣布,委内瑞拉探明原油储备由去年年底2170亿桶增至今年年初的近3000亿桶,已超越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第一大探明原油储备国。

  不过这一数据尚未获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确认。

  “截至2010年年底,我们(探明)原油储量为2170亿桶,而现在,2011年年初,我们可以确认有2970亿桶,”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19日说。

  依照欧佩克数据,沙特阿拉伯探明原油储量为2660亿桶,为全球第一大探明原油储备国,同时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开采国和输出国。在欧佩克现有排名中,委内瑞拉探明石油储量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居全球第二。

  去年7月,查韦斯在公开场合说,委内瑞拉的原油储备可能超过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第一,随即遭到沙特情报机构前负责人图尔基·费萨尔亲王的反驳。

  费萨尔亲王当时说,委内瑞拉所谓的 “探明储量”“基于假想”,无法证实,“沙特也可以宣布探明储量增加,但这场竞争游戏将永远没有终点”。

  有西方能源分析师警告,欧佩克须谨慎对待探明储量数据,因为有先例表明,一些中东国家为获取更高出口配额而虚报储量。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