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放弃鲜花用普通树叶 环保婚礼渐受港人欢迎

2011年01月21日 11: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对香港新人放弃鲜花,使用普通树叶举行环保婚礼。 (资料图片)

    近年来,香港环保婚礼渐成潮流,不少新人改用不同种类的绿叶取代鲜花。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日前在立法会会议上表示,香港去年共有52600对新人在婚姻登记处或特许礼拜场所等地举行婚礼,仪式简单。

  李少光表示,香港入境事务处现共有5所婚姻登记处,一共可为42900场婚礼提供服务。收费方面,在星期一至五及星期六上午举行婚礼每次收715港元,在其他时间(星期六下午及星期日全日)举行婚礼的费用为1935港元。在婚姻登记处举行的婚礼每时段为15分钟。除上述场地以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也提供场地,供公众人士租用举行婚礼。

  当然,除了简单的婚礼仪式以后,几乎每对新人都要大张旗鼓地大摆宴席,喜庆一番。

  香港婚礼管理协会发言人表示,香港每年平均有5万对新人共结连理,当中婚宴需要消耗高达400万吨鱼翅。同时,一场传统形式的婚礼释放出14.5吨二氧化碳,需要600棵大树一整天才能将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转化成氧气。很多婚礼都会选用鲜花做宾客襟花、新娘的头饰及花球等,但香港的鲜花大都由外国进口,运输过程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有违低碳原则。

  发言人表示,他们会建议新人改用不同种类的绿叶取代鲜花,例如香港容易买得到的散尾葵、铁树叶等,只需花点心思配搭,绿叶也可以制成精美花球、头饰,散尾葵可以编辫子,可以做新娘的头花,也可以作颈链。与此同时,新娘婚纱可选用简洁设计,减少浪费布料,新人还可以小植物作为回礼小礼物。“绿色婚礼”除了环保外,更可省钱,筹办环保婚礼的资金较一般传统婚礼少10%至15%。一般婚礼耗资约20至22万元,环保婚礼则需约18至20万元。

  发言人表示,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年轻新人接受环保婚礼的概念,多数家长都支持子女办环保婚礼。他们曾在2009年进行调查,受访的 300 对新人当中,便有80%受访者支持采用“环保元素婚礼”,当中30%更支持“环保婚礼”。■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秋伟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