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2011海信科龙继续打出绿色低碳组合拳

2011年01月21日 13:4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2010上海世博会所倡导的“环保、低碳、绿色”的城市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家电市场上绿色低碳产品风头正劲。追求更舒适、更节能、更环保、更智能,已成家电产品技术创新的主旋律。

  上海世博劲吹“绿色”风

  海信科龙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瑞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2010年,海信科龙力推绿色低碳产品,得到消费者的推崇,销售实现快速增长,绿色低碳已成时代的风向标。据产业在线的统计数据,2010年1-11月,海信科龙的空调销量同比增长55.8%,冰箱销量同比增长27.5%,均远高于行业增幅。2011年,海信科龙将继续通过技术创新,打出绿色低碳组合拳,着力引领和推动家电行业节能环保技术的升级,拥抱绿色低碳时代的到来。

  王瑞吉称,海信科龙2011年的“绿色低碳行动”,将以“组合拳”的方式推出。他说,继续研发和推广高效节能产品,将是海信科龙绿色低碳组合拳的核心,但却远不止于此,例如还包括节水、减排、降耗等。海信科龙贯彻绿色低碳理念,还体现在产品的设计、制造、使用、报废以及回收的整个生命周期。绿色家电并非局限于节能,它涉及产品设计和制造过程的环境保护、产品使用材料所含有毒有害物质的多少、产品使用寿命的长短、性能指标的高低以及零部件的循环使用和原材料的回收利用率。只有全面考察这些方面,才能准确地判断一个企业是否在真正推行绿色低碳理念,才能判断一个产品是否真正的“绿色”。

  海信科龙成为

  绿色低碳时代最大亮点

  去年4月,科龙空调推出被命名为“大器天成”系列的第9代双高效产品,按新国标,能效比达7.2,第三次刷新世界能效纪录,与同规格定速空调相比,单台产品一年省电超过600度,其对节能环保的意义十分显著。去年7月,海信宣布全面停产单模变频产品、全面普及双模变频空调,再一次向世人展示:绿色低碳不再是口号。据了解,海信双模变频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该技术独创“高效省电”和“长效节能”两种运转模式。

  容声冰箱在去年11月一举推出0.22度节能明星、全天候保鲜节能冰箱两项世界领先的创新技术成果,再一次将全球冰箱业节能技术水平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其中0.22度节能明星冰箱节能水平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据了解,海信科龙的绿色低碳组合拳,将以推广海信双模变频空调、科龙双高效空调、容声节能明星和全天候节能保鲜冰箱、海信阿波罗太空舱冰箱等节能水平全球领先的产品为核心,还包括节电节水省时的海信阿波罗太空洗系列洗衣机,这些产品在元旦春节期间已推出大力度的促销组合套装,市场反响热烈。

  王瑞吉指出,大力推广节能水平领先的产品,仅仅是绿色低碳组合拳的一部分。2011年,海信科龙将会在产品设计、研发、制造直至回收的各个环节,按照已经在公司深入开展的“行业标杆项目”管理模式,将绿色低碳理念充分融入进去,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的绿色低碳。 (陶龙)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