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雨雪持续致用电形势严峻 南京高能耗企业全停产

2011年01月21日 18: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18日开始的持续雨雪天气,使得江苏电网负荷正急剧攀升。供电部门不得不对个别地区启动了超用拉路紧急措施,全省用电形势十分严峻。南京市要求高能耗企业全部停产,让电于民。

  持续不断地雨雪天气考验着江苏电网的应急能力。南京城市取暖负荷随着雨雪天的寒冷大幅度攀升,增加了约180万千瓦,供电需求缺口达70万千瓦以上。

  南京供电公司张亦舒:省里面给我们下达的指令要求限到75万千瓦以下,在最紧急的时刻,对个别地区也进行了紧急拉路措施,使得我们全市的负荷控制到70万瓦以下。

  截止到今天(21日)下午两点,江苏电网负荷攀升到了5247万千瓦左右。南京市的用电负荷也再次攀升到了用电极限,为了确保居民用点不受影响,南京市要求生产企业全部停产,宾馆、饭店、写字楼、商场按照下浮20%负荷用电。

  张亦舒:应该来说我们尽全力使得全市所有的钢铁、水泥、高能耗工业性生产企业基本上全部进入了停产状态,所有南京市的宾馆、饭店、写字楼、负荷都降了50%以上。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江北的一家大型企业,偌大的厂区静悄悄的,听不见机器开动的声响,一位工厂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19日工厂开始进入错峰用电,20日开始工厂已经停产。何时恢复生产,等待通知。

  目前,全省的用电负荷依然居高不下,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雨雪天气将在周末告一段落,但是电网依然还将承担较大的错峰压力,截止目前,江苏省电力公司已启动冰冻灾害的应急预案,动员和组织1.2万名员工,对重要线路、设备日夜加强值守和巡护,各级抢修突击队近2万人及相关应急装备已进入临战状态。(江苏台记者陈凌云)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