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电监会:今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2011年01月22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闫晓虹)国家电监会透露,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势头更加稳定及经济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等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见效,初步预计除一些地区、有些时段存在缺口外,今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今日来自国家电监会的信息显示,2010年中国电力监管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为电力安全保障和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电力工业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电监会有关人士表示,虽然今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但由于电力发展体制性矛盾与结构性矛盾交织、资源约束与环境约束并存、自然灾害风险与企业经营风险叠加,今年的电力供需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火电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可能继续下降。同时,当前电煤价格仍在高位运行,电煤供应依然紧张,一些地区发电用煤库存告急,燃煤发电企业经营困难增加。

  电监会强调,针对今年电力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情况,今年的电力监管工作要做好以下五点:首先,要更注重服务大局,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贡献;其次,要更加注重安全监管,确保电力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三要更加注重市场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电力改革;四,要更加注重公平、公正,维护市场秩序和市场主体各方合法权益;最后,要更加注重监管能力建设,为电力监管事业持续推进提供保证。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