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全力应对抗旱用电 保障“米袋、菜篮”工程

2011年01月31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闫晓虹) 当前中国电力需求仍保持高位增长态势。面对目前华北、黄淮地区冬春大旱这一严峻形势,国家电网采取多项措施,千方百计确保抗旱用电,全力以赴服务“米袋子”和“菜篮子”工程。

  记者今日自国家电网了解到,当前中国电力需求保持高位增长态势。预计今后一段时期,华北、黄淮地区的气象干旱仍将持续发展,出现冬春连旱的可能性较大。

  国家电网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春节后旱区灌溉用电高峰如果与全社会用电高峰叠加,那么供电形势将不容乐观。为支援华北、黄淮地区抗旱,国家电网全力克服煤电运紧张造成的电力供应缺口,加强跨区电力调配,加大跨区抗旱电力支援力度,统筹安排有序用电,以确保春季灌溉农业生产和化肥生产重点企业的用电。

  据透露,为保旱区用电“送得出”,国家电网供电积极采取优先调度、送电开辟“绿色通道”等多种措施。入冬以来,国家电网已成立保抗旱供电服务队近6000支,帮助农民消除灌溉设备缺陷3万余处。

  国家电网要求,各电力部门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气象、水利、农业部门的联系,对抗旱保供电工作进行再布置,各单位在春节过后大规模春季灌溉中开展全面检查,确保抗旱保供电不误农时农事,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供电隐患。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