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以煤替油技术和产业化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

2011年02月04日 07:21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自主开发的新一代甲醇制取低碳烯烃技术,使我国以煤替代石油技术和产业化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

  去年8 月份,世界首套用煤取代石油的甲醇制烯烃工业装置在内蒙古包头成功投产,两个月之后,新一代的甲醇制烯烃工业化示范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我国煤制烯烃新兴产业领跑全球。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刘中民:“因为世界上从来没有人用煤做出来过烯烃,这件事有可能带动整个中国煤制烯烃一个行业。”

  乙烯、丙烯等烯烃产品是国民经济中极其重要的化工原料,其下游产品涉及衣食住行的诸多领域。传统乙烯、丙烯主要依赖石油化工路线生产。用煤提取甲醇制取烯烃是我国发展现代煤化学工业、实现国家石油替代战略的重要途径,新一代甲醇制烯烃工业化技术是企业与科研院所成功合作的结晶,大连化物所四代科研人员经过连续30 年的不懈努力,终于使梦想变成现实。 (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大连台记者王永海)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