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燃鞭“熏”脏江城 武汉连续6天空气污染

2011年02月09日 10:40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昨日中午,武汉市的空气质量已连续6天呈轻度污染或轻微污染状态,环境监测人员说,烟花爆竹的持续燃放是空气质量不佳的主因。

  武汉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结果显示,除夕至大年初一,江城空气污染指数由前一天的69骤升至197,达到轻度污染,随后几天,污染指数一直超过100,为轻微污染。

  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魏红明介绍,春节期间,武汉市大面积、大量阶段性燃放烟花爆竹,直接导致空气质量下降。

  春节期间,汉口花桥、青山钢花和吴家山等3个居民住宅区的监测点,均出现了200以上的高污染指数,吴家山在除夕夜至初一期间甚至达到500的最高值,青山钢花也达到478,空气质量属于重污染。

  另外,除夕至今一直风和日丽无雨,让空气质量雪上加霜。 (记者文慧)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