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陕西省首座风力发电场在靖边成功并网

2011年02月09日 10:55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鲁能靖边风电场2号风电机组成功并网,标志着陕西电网首座风力发电场正式投入运行,翻开了陕西电网清洁能源发展新的一页。

  鲁能靖边风力发电场位于榆林市靖边县席麻湾乡。工程始于2010年5月,分为两期实施。这次并网的一期工程,共建设38台1.25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7.5兆瓦,通过榆林330千伏统万变上网。二期将建设33台1.5兆瓦的机组,全部建成后总装机量将达到97兆瓦。两期工程全部投运后,每年可向电网提供900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每年可节省发电用煤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97万吨、二氧化硫排放2700吨。

  榆林长城沿线是我省三大风带之一,可进行风能资源成规模开发利用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定边、靖边两县。这里风能资源较为丰富,风向稳定,地势较为平坦,交通方便,工程地质条件好,上网容易。此外,该地区地表为荒漠、草原或退化草场,一般无保护的动植物,风能资源开发利用中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小。作为新能源和朝阳产业,我省发展风能经济前景十分广阔。(记者  贺韬  通讯员  浮婷)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