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南副省长张大卫:坚持污染减排 推动结构调整

2011年02月09日 11:3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省政府日前召开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副省长张大卫出席并讲话。河南省环保厅厅长马懿提出了“十二五”环保工作总体思路,安排了今年的重点环保工作。

  会议提出,“十二五”期间全省环保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完成国家下达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指标;省控河流断面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大于5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达到98%;省辖城市空气质量好于二级标准的天数超过295天;辐射环境水平控制在天然本底涨落范围内。

  张大卫要求,坚持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坚持污染减排推动结构调整,坚持综合整治淘汰落后产能,坚持环境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确保污染物总量有效削减、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环境风险得以防范,积极探索走出一条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环境保护新道路。张大卫强调,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对本辖区环境质量负责的法定职责,采取措施改善环境质量。要加大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强环保组织管理体系建设,强化环境保护基础工作,推进管理机构向基层延伸,强化地方环保部门的基础能力,形成政令畅通、高效有力的环保综合决策执行系统,确保各项环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张大卫指出,环保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在日常环保审批和执法检查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到严格审批、严厉查处、严肃追究。要强化对重点污染企业的监管,认真查处和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对造成重大污染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环境违法者,坚决移交司法部门立案查处。

  张大卫强调,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按照职责分工,协作配合,团结治污。环保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统一监督管理职责,狠抓措施落实,锐意改革创新,研究建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相适应、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发展改革部门要完善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产业、价格和投资政策;财税部门要完善有利于环境保护的财税政策;监察、工信、公安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新局面。中国环境报记者 邵丽华 郑州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