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治理多年仍污臭难除 武汉启动黄孝河综合整治

2011年02月09日 11:4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素有“百湖之市”美誉的湖北省武汉市,日前成立了武汉市水务局黄孝河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汉口黄孝河一条污龙绵延5公里,何时方能还一渠清水于市民?2010年12月,湖北媒体《楚天都市报》推出黄孝河调查报道,引起了武汉市政府及水务部门的高度重视。

  据介绍,武汉市水务局在1月中旬成立了以局长姜铁兵为组长的黄孝河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提出,将加快推进黄孝河综合治理前期拆违拆迁工作;尽快编制完成黄孝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1月底前完成环境整治部分及部分控污工程,并及时报武汉市发改委审批。

  黄孝河治理多年,仍污臭难除,主要原因是各类污水排入。比如其上游生活污水和建设工地废水排放量较大,已超出了现有截污设施的承受能力,目前仍有部分污水进入黄孝河明渠。此外,明渠淤积、沿线违章搭建严重,河岸垃圾遍布,而后湖地区周边路网以及排水系统还未完全形成,目前沿线还有污水入河。

  据介绍,武汉市今年将重点实施十大家、幸福一路、万隆五路、塔子湖西路、中一路污水管网建设,共计约10.16公里,以及黄孝河明渠18处排污口的截污。记者 李飞 通讯员 陈俊 王彬彬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