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春节之后国内油价上调可能性增大

2011年02月10日 09:38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之后,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可能性继续增大。记者昨天了解到,国内成品油调价指标早已超越“红线”。业内预计,最快2月17日元宵节后调价,幅度至少在每吨300元以上。

  据息旺能源数据显示,1月31日,国内成品油调价参考的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已达7.77%。无论是幅度还是时间都符合定价机制规定的4%调价条件,而之所以没有及时调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春节市场维稳的需要。昨天来自息旺能源的数据显示,最新的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已达9.25%,远远超过4%。

  目前国家发改委虽然迟迟没有抛下调整油价的“靴子”,但成品油市场调价预期强烈。息旺能源分析师廖凯舜认为,下周日是20日,随着2月17日元宵节后学生返校,春运因素将消除。他认为,根据当前的变化率水平,理论调整幅度为每吨450元。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发改委会控制调价水平,预计调价幅度为每吨300元左右。(记者张晓鸣)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