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计划编织太空渔网送入太空打捞垃圾

2011年02月10日 10:06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宇航探索局正在和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制网企业进行合作,计划两年内就织一张由金属线和人造纤维组成的、宽达数公里的太空渔网,用于打捞漂浮在地球轨道中的太空垃圾。

  据称,这张网网孔的直径大约1毫米,它由一颗人造卫星携带进入轨道,然后脱离卫星开始打捞轨道内的太空垃圾。工作数周之后,这张网将连同打捞起的太空垃圾在地球磁力的作用下被吸回地球,进入大气层后,全部烧毁。

  自从上世纪50年代人类进军宇宙以来,在太空中留下了许多垃圾,这些太空垃圾的飞行速度极快,大约是每秒5至7公里,因此它们蕴藏着巨大的杀伤力,对轨道中的卫星和载人航天器的安全都构成了严重威胁。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