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贵州省磷化工“变废为宝”技术通过科技部验收

2011年02月10日 10:41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贵州省科技厅牵头组织完成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复杂难处理磷矿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及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1月中旬通过科技部验收。

  复杂难处理磷矿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及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针对我国紧缺的磷矿资源,重点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特别是推动磷资源精深加工产业链的延伸和产品结构调整,开展废渣的综合利用,改善环境,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专利,提升磷工业整体技术水平,为我国磷工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该项目共设置10个课题,参加研发单位18个,获得国家财政资助6330万元,是科技部下达地方的最大一个项目。

  项目实施以来,研制新品种、新产品、新材料等42个,突破了40余项关键技术,建立33套示范工程、中试线和生产线,申请国内专利96项(其中发明专利83项),获得国内专利授权25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记者 蒲学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