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全国27个城市烟花致空气污染

2011年02月10日 13: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6日环境保护部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大中城市空气质量严重下降,尤其是2月4日这一天,86座城市的空气质量日报中,有22座城市空气质量属于轻微污染。此外,还有牡丹江等5座城市属于轻度污染。空气质量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燃放烟花爆竹。烟花爆竹炸开后,会释放大量烟尘和二氧化硫。

  来自公安部消防局的消息,2月2日零点到2月3日上午8点,全国共发生火灾5945起,直接财产损失1300余万元。燃放烟花爆竹不当是导致火灾发生的主要因素。

  4日,随着人们开始外出探亲访友,上路车辆增多,再加上持续燃放烟花爆竹,全国多座城市空气质量出现污染状况。

  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魏红明介绍,空气质量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燃放烟花爆竹。烟花爆竹炸开后,会释放大量烟尘和二氧化硫。

  记者了解到,除夕夜至大年初一,多个城市出现大面积、阶段性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空气中的污染物迅速大幅增加,直接导致空气质量下降。

  此外,随着人们外出探亲访友活动的增多,车辆使用较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明显增多,也成为4日多座城市空气受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