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天镇发展低碳工业 华能华润两风电项目落户

2011年02月10日 15:22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唐的风电、光电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华能武家山风电场工程、华润摩天岭风电工程相继在天镇落户。新春伊始,天镇县以不损伤环境为前提的富民强县工程,拉动全县低碳经济强势崛起。

  天镇县以"绿色发展,奋力崛起"为思路,引导县域经济向低碳进军。该县武家山、摩天岭、大梁山一带海拔高,风速快、风密度大,环翠山一带日照时数长、日照百分率高,适宜风力、光伏发电。面对这一资源优势,该县2010年年初开始,抢抓机遇,下大力引进低碳环保的风电、光电项目,在项目引进、建设、储备上严把环保、能源、科技关,加大项目在土地使用、项目协调服务、交通、供电等方面的优惠力度。到目前,已吸引华能、华润两个风电项目落户天镇。此外,大唐的风电、光电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在项目建设中,该县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行。截至2010年12月28日,总投资5亿元的华能天镇武家山风电场工程前期工程、基建工程均已顺利完工;总投资10亿元的华润电力风能天镇大梁山风电工程各项招标工作业已圆满完成;华能天镇摩天岭风电场工程已获市发改委批准;总投资176亿元的大唐天镇环翠山光伏发电项目各项前期工作顺利推进。武家山、大梁山、摩天岭三项风电工程总装机容量148.5兆瓦,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年发电量2700万千瓦时,上缴利税2500余万元,环翠山光电工程总装机容量500兆瓦,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72亿千瓦时,将极大地带动和促进该县以及周边县区的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

  为确保当地群众充分享受到低碳电力发展带来的实惠,天镇县还与大同供电分公司签订 《共同推进天镇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框架协议》,倾心倾力为低碳电力的长效发展保驾护航;以此为契机,吹响了低碳经济"集结号",无公害蔬菜畅销京津地区拉动低碳农业,沼气、天然气走入农家引领低碳生活,地热能与旅游强势联姻打造低碳旅游。低碳经济不仅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同时也对进一步优化该县的居住、投资环境,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记者李化民 通讯员苏永青 张利锋)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