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浙农民赴印度"世界可持续发展峰会"获绿色英雄奖

2011年02月10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杭州余杭区仁和镇奉口村村民陈法庆,一个连26个英文字母都写不全的农民,春节期间受邀参加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的“世界可持续发展峰会”,并获绿色环球英雄奖。图为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勋爵给陈法庆颁奖。
    图为陈法庆和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右二,英国剑桥大学教授)及其夫人照片;照片中其他人员是陈法庆带去的翻译人员,其中一位是美国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2月10日电 (记者 李飞云)浙江杭州余杭区仁和镇奉口村村民陈法庆,一个连26个英文字母都写不全的农民,春节期间受邀参加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的“世界可持续发展峰会”,并获绿色环球英雄奖。

  二氧化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美国占20%,中国约占16%—17%。陈法庆表示,他在和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帕乔里先生就气候变化对话时,帕乔里如此告知他。

  “在讲到中国时,帕乔里用上了英语单词‘猜测’的字眼。”对此,陈法庆很在意,“中国排放量超过美国成世界第一还是不可能的,帕乔里身为IPCC主席,其讲话具有权威性。”

  陈法庆曾经捐钱给墨西哥气候大会,并在坎昆会议上挂出他出资的公益广告,还瞒着妻子把家中100多万修房款捐给联合国、墨西哥等。

  这次,他是应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帕乔里先生的邀请,于2月2日至5日在印度新德里参加此会。会上,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勋爵给他颁发“绿色环球英雄奖”。

  陈法庆还告诉记者,在参加峰会期间,他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长菲格雷斯见面,并递交了材料,希望201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中国举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