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宁夏中卫投资近3000亿元建新宁能源化工基地

2011年02月11日 10:37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卫市和哈密行署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开发哈密地区煤炭资源 力争2020年前煤炭供应超过亿吨

  昨天,中卫市和来宁考察的新疆哈密行署党政代表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在距离中卫市区60公里处的甘塘区域投资近3000亿元建设新宁 (中卫)能源化工基地;合作开发哈密地区煤炭资源,以保障新宁基地所需煤炭资源,力争2020年前煤炭供应超过1亿吨。

  新疆煤炭预测储量占全国预测储量的40%以上,但缺水严重,大规模发展煤化工受到掣肘。宁夏则具有比较丰沛的水资源,靠近能源市场,还有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积淀的技术优势。中卫是疆煤东进通道上交通、水资源等优势的集中地,是煤炭深加工最理想的区域。新宁基地规划面积450平方公里,发展煤电、煤化工为主的一体化项目。项目实施后,年产值可达1700亿元,新增就业2.5万多人,并有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新宁基地将成为继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后宁夏又一重要经济增长极。(记者 王建宏 实习生刘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