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雪天最大电力负荷同比增16%

2011年02月14日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城区降下中到大雪。记者从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此次降雪中,首都电网主配网及设备运行平稳。

  降雪后气温明显下降,电力部门增加“煤改电”地区负荷监测。截至发稿时,“煤改电”等地区线路设备未出现异常情况,居民供暖用电安全可靠。

  受降雪气温下降等因素影响,截至13日19时,本市电力最大负荷为1123.1万千瓦,发生时间为18时24分,比去年同期最大负荷增长16.4%。相比春节期间934万千瓦的最大负荷,增长了189.1万千瓦。

  降雪后,北京市电力公司立即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加强了电网负荷及设备重载情况的巡查,及时调整了电网运行方式和检修工作安排,增加了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的设备特巡,做好设备防寒、防冻措施,防止覆冰造成的设备受损。

  雪后路面湿滑,截至发稿时,本市发生4起汽车打滑撞损电杆事件。电力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注意保护身边的电力设施,如果发现汽车撞杆等损坏电力设施的情况,及时拨打95598电力客服热线提供相关线索,配合电力部门尽快抢修。(记者孟为 通讯员王磊)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