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济南污水处理率达90% 十二五要实施污水全收集

2011年02月14日 13:5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济南市将致力于排水管网的建设完善,实施污水全收集。


  近年来,济南市以河道整治、排水管网和污水处理厂建设为重点,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排水体系,促进了济南水环境逐步改善。目前,全市共有7个污水收集系统,共建成6座污水处理厂,初步实现了污水的分散与集中处理,污水日处理规模达到72万吨,出水水质全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据统计,去年全市处理污水超过两亿吨,污水处理率达到90%。


  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济南依然存在管网老化、污水乱排、雨污混流等问题。“十二五”期间,济南将致力于排水管网建设和完善,实施污水全收集;致力于再生水的利用,实现水的社会循环;致力于雨洪水的开发,实现雨洪水的资源化。 见习记者 董若义 通讯员 李汝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