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陕西电网成清洁能源东送“桥头堡”

2011年02月14日 13:5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二五”期间西北电网外送电力将达目前9倍

  记者日前从西北电网公司获悉,“十二五”期间,西北、陕西电网将新建多条与华北、华中、华东相联的特高压外送通道,外送电力将达到5581万千瓦,是目前的9.1倍。陕西电网将成为西北清洁能源东送的重要“桥头堡”。

  西北是目前我国能源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其中煤炭远景储量约占全国一半,风能资源约占全国陆上可开发量的1/3,电力开发的潜力巨大。

  据了解,陕甘宁青新五省区电网已“手拉手”联为一体,使西北地区的水、风电等绿色清洁能源“打捆”东送成为现实。

  “十二五”期间,西北电网作为华北、华中、华东特高压电网的送端,通过陕西电网的输送,将把西北地区的大型煤电、水电、风电基地与我国中东部电力负荷中心“对接”。

  陕西电网是西北电力外送的出口,陕西也成为西北地区清洁能源东送的重要“桥头堡”。此外,当西安地区在冬、夏季节用电高峰时,西北电力也可以通过“已联为一体的电网,进行调剂、补充。

  根据“十二五”电力规划,除已投运的西北至华中灵宝背靠背工程、宝鸡至德阳直流工程、西北至华中宁东送山东直流工程外,西北电网在“十二五”期间将建成宁夏至浙江、新疆至河南、甘肃至湖南、新疆至重庆、甘肃至江西5条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及陕西-山东±660千伏直流外送工程、青藏联网工程。

  届时,西北电网电力外送规模可由现在的611万千瓦提高到5581万千瓦,是当前电力外送规模的9.1倍。 (记者 王彬)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