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华电集团春节期间发电量同比增长16.9%

2011年02月14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王云龙 摄

  中新网2月14日电 中新网能源频道从国资委网站获悉,春节长假期间,西北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全网最大用电负荷3869万千瓦,同比增长14.54%。在满足西北地区可靠用电的基础上,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积极组织跨区送电,其中灵宝、宝德、宁东外送通道保持畅通,向华北、华中电网累计输送电量5.2亿千瓦时,充分发挥了西北送端电网的作用。

  据统计,灵宝、德宝直流工程分别以51万千瓦、110万至130万千瓦输送功率向华中电网送电,宁东直流工程以60万至150万千瓦向山东电网送电。2月1日至8日,西北电网向华中电网输送电量3.44亿千瓦时,最大负荷181万千瓦,向山东电网输送电量1.76亿千瓦时,最大负荷150万千瓦。在此期间,西北电网还向网内青海送电4.25亿千瓦时,保证了青海电网在黄河凌汛期间正常用电。2011年“春节”期间,华电系统各单位按照华电集团公司统一部署,落实各级责任,积极组织燃料采购、供应,确保正常发电供热,保持了生产和基建安全平稳,未发生电力、煤炭生产事故,未发生基建安全事故,未发生火灾、交通事故及造成社会影响的不安全事件,未发生缺煤停机事件。公司系统共完成发电量57.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9%。  

  节前,华电集团下达确保安全生产专题通知,针对南方区域寒流和雨雪灾害天气状况,布置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公司领导分赴各地企业慰问调研,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指导。各二级单位突出预防为主,对管辖单位进行督促、检查。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生产、基建、供热、煤炭、消防、交通、多种经营及生活设施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和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氛围。

  节日期间,华电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和各基层企业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零事故”报告制度。针对黑龙江、贵州等区域存在的困难,华电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指导协调力度,采取重点督导措施,有关区域积极应对各种不利因素,加强煤炭采购与运输管理,保证了机组发电、供热用煤。系统各单位完善各项反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一线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保障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各发电企业严肃调度纪律,服从调度命令,加强运行、维护管理,尽可能不安排大型操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两票三制”管理,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供热企业有效应对寒流带来的影响,加强应急预警,保证电厂供暖设备及管网安全,维持机组最佳运行方式,全力以赴确保供热安全;基建单位加强节日期间安保工作,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认真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公司系统各单位还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和节日坚守生产岗位的一线员工,通过团拜会、联欢会等形式,营造节日气氛,切实把企业和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确保广大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